镜海楼

别关注我,没结果💔
一个情绪不稳定的懒人,随时跑路

【冷锋x刘培强】孤寡老A再分配(二)

不出意外每周三、周日更

 (其实我也不知道能写几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(二)

  ·

  空气凝滞,令人窒息的沉默持续了半分多钟,刘培强开口:“嗯……你不再考虑了吗,我们同为Alpha,而且我实际年龄比你大了那么多。”

  “你有伴侣了吗?”冷锋盯着刘培强。

  “没有,但是……”

  “我们可以形婚。”冷锋打断道,“系统执意要求,我认为如果不把这一关混过去,我们都不能继续正常生活。你放心,除了名义上结伴,我不会过多干涉你的生活。”

  冷锋是出了名的刺头,能这么轻易屈服于上级指令?说他不愿意谁信啊,说他正人君子谁信啊。至于他原来的想法,他自己都忘了。把人拐回家是眼下他唯一想做的事情。 

   ·

  刘启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

  为什么自己的爹要再婚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为什么对方不仅不是温柔美娇娘还是糙汉子?为什么自己还有什么婚礼致辞环节要上台发表一通感言?nmd,为什么!

  与他相反,李一一显得比较正常,也没多问原因,甚至兴奋地提出要不要在婚礼上表演“行星发动机婚礼520响”。冷锋打趣道那不如让它来段B-box助兴①,李一一居然认真地考虑了这个提议。

  “长条!这时候了你居然不向着我向着那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外人!是不是我哥们了!”

  “冷静、冷静,你这个样子特别像旧社会阻止母亲改嫁的封建儿女。”

  “卧槽,那是一回事吗!他丢下我和姥爷十几年没回来,一回来就搞这一出?这个人本质上就是自以为是自私自利的货色!”

  冷锋听不下去了:“你别这么说你爸,我知道很难接受,但这件事不能怨他。”

  刘启怒目圆睁:“这儿到底有你什么事?”

  一直沉默不语的刘培强面对此情此景只有苦涩,他不知要怎么开解。十几年父子交流的缺失,十二年的长眠,他对岁月的流逝和孩子的成长都毫无概念,他是不称职的丈夫、不称职的父亲。况且结婚他自己也是一无所知,更别提刘启能不能相信“上级安排”、“组织决定”之类一听就特别离奇敷衍的解释。

  “刘启,我和……”刘培强还是选择尝试。

  “你闭嘴,你离开行不行?行不行!”

  冷锋拉住不知所措的刘培强,跟李一一比了个手势,示意离开。

  这样的场景他太熟悉了。

  ·

  出了门,冷锋和刘培强谈了谈自己的童年。

  冷锋小的时候总是问妈妈,爸爸为什么不回家。

  他和所有说他没有爸爸的同学打架,哭着跑回去一遍又一遍地问爸爸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家,我是不是真的没有爸爸。妈妈只能抚摸他抽泣的脸庞,一遍又一遍地回复他,你有爸爸,他只是有任务要完成,不能回家。

  他永远不能理解究竟什么任务比家庭更重要,比他更重要,他也认为父亲是自私鬼,抛妻弃子不负责任。这种想法贯穿了他整个青春,哪怕他的父亲真的回家和他们母子一起生活他也不接受。真正的和解出现在他当了兵,面临两难抉择之后。

  冷锋安慰刘培强:“刘启是个好孩子,他一定能明白你的苦衷。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和他谈谈,至少我和他曾有同样的心境。”

  刘培强仍旧一言不发,冷锋推着他找李一一,“一一,你带着你刘叔叔去讨论那什么520响的问题,我进去和刘启聊聊天。”

  刘培强欲言又止,看着冷锋走回房间。

  ·

  冷锋推开门,刘启头也没抬地喊了句“滚”,他没理,把门带上,坐在刘启旁边。刚准备说话,刘启猛地转头,空气中流动着Alpha情绪激动时爆发出的信息素味,像动物威吓时张牙舞爪。

  “我叫你滚,你听不明白吗?!”说着刘启就要动手推冷锋。下意识的反应快于思考,冷锋向左躲闪,同时右手抓住刘启的手腕,一个旋扭搭配左手按压,治住了刘启。

  “你别激动,我只是有几句话想和你说。”

  刘启气极,信息素变得混乱不稳定,他硬挣开冷锋的手,站起一拳直向冷锋的脸打去。冷锋无奈避过,起身侧闪,拨开攻势,腿向后拌扫,用膝盖压住刘启挣扎的身体。②

  “你能不能稍微冷静一下!除非你希望我们这么谈话!”浓烈的伏特加味道在房间扩散开,盖过浮动的不安定因素。

  ·

  在李一一第四十二次无聊地抛起二十面骰时,冷锋终于从房间走出来。

  刘培强赶紧迎上去,“刘启他……怎么样了?”

  “这你就别担心啦,我都出马了,他已经答应婚礼致辞了。”冷锋自信道。

  “行啊叔,那小子都能劝动。”李一一由衷赞叹。

  刘培强惊讶,眉宇间又染上歉疚之色。他作为父亲无法做到的事情,被结识不到一天的人轻易解决。

  “你不必内疚。你是一个非常好的父亲。”冷锋说。

  “你知道吗,你开空间站撞木星的时候特别帅,刘启全看在眼里。”

  “爸爸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,他一定是这么想的。”

  刘培强一时失语,最终缓缓地说: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何必谢我?你回来了,你们还有这辈子剩下的所有时间,这是最重要的事情。”

  ·

  流浪时代的人们不讲什么仪式感,结婚不过上个户籍,婚礼自然不存在。

  冷锋和刘培强的结合也算不上婚礼,只是把双方亲友聚集起来互相认识了解,也顺便庆祝刘培强返回地球。刘培强本意既然是形婚,不必声张,冷锋坚持这是上级要求的一部分,他才接受。

  亲朋到场,新人没话,大家也没话,每个人讪笑着打哈哈,最多夸夸冷锋的英勇举动和刘培强的机智勇敢。

  司仪在台上拍拍话筒,吸引众人的注意力,“下面有请新郎刘培强的儿子刘启发表致辞。”

  全场安静,看着刘启上台。

  刘启站定,环视一圈,看着冷锋和刘培强的方向,吸了口气,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这场仪式的意义是什么。我不比你们早认识冷……叔叔多久,我没法送上什么祝福。”

  “其实我仍然在恨你,刘培强。”

  刘培强怔住。

  “你以为撞木星做出牺牲我就会原谅你吗?你以为这很伟大很酷吗?我告诉你,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

  “除非你好好活着,活到七老八十,活到老死,不然我永远不原谅你。”

  掌声雷动,刘启走下台。

  然后刘培强就收获了一个拥抱。地球拥有重力,他的眼泪不会漂浮在空中,全落在冷锋的肩窝里。
   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①《流浪地球》电影设定文艺活动都被停止,有专门的宣传人员创作舒缓的电子乐供人们平时收听,假定B-box还存在吧。
 ②我不懂格斗技巧,基本是照着科普瞎套的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3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镜海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